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担心独联体国家采购中国造物美价廉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9:33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MA600飞机击败乌克兰赢得了委内瑞拉的订单
文章称中国MA600飞机击败乌克兰赢得了委内瑞拉的订单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报道,近期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独联体国家纷纷开始从其他国家购买武器,其中一些还是俄苏武器的仿制品,使俄制武器出口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特别是中国军工产品的竞争,这个话题甚至引起了10月20日在乌克兰雅尔塔举行的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会议的关注。

  俄军事专家们认为,前苏联国家之间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缺乏严整的体系,迫使独联体成员国领导层,其中包括俄罗斯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盟国在内,寻找其他伙伴来维修和改进本国军队的装备,尽管这些国家90%的武器是在俄罗斯生产的。俄军事科学院通信院士罗久科夫上校指出,就连和俄罗斯关系最为亲近的独联体盟国也在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这在将来可能会为莫斯科带来严重的地缘政治损失和军事政策问题,导致俄罗斯不断损失在与前苏联国家进行武器贸易中可能得到的利益。

  不久前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签署为哈军制造自行榴弹炮的合同,韩国还将帮助哈军改进坦克,完善部队电子指挥、观察和情报系统。俄哈双方曾就在里海建设军舰生产厂满足哈海军需求事宜进行过谈判,但是哈方现在将在韩国人的帮助下建设类似企业。不久前中国生产的“安东诺夫”牌飞机仿制品,在与其原型机的争夺中获胜,赢得了委内瑞拉的订单。委政府停止了采购20架安-148飞机事宜的谈判,替代产品就是中国的MA-600飞机,这种飞机是在中国运-7基础上生产的,运-7则是苏联安-24飞机的仿制品。另外,俄罗斯自身也在进口军事装备,成为本国军工产品的直接竞争者,不久前俄罗斯和以色列签署了供应一批价值4亿美元无人机的巨额合同。专家们认为,俄国防部在今后5-6年内将从欧洲国家和以色列采购100亿欧元的武器。莫斯科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的统计称,今后两年俄军代表就有可能签署40亿欧元的武器进口合同。

  俄罗斯在武器市场上已经遇到了重要竞争对手中国。在埃及武器市场上和中国遭遇之后,俄专家们预测称,中国很快就将通过自己物美价廉的军工产品使俄罗斯的武器出口贸易更加困难,而且中国已经掌握了许多俄罗斯军事装备技术,通过仿制和改进成为拥有知识产权的自主产品,大量推向国际市场。(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