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方指责印度军工企业为俄制武器制造劣质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9:5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空军列装的俄制伊尔-76MD型运输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列装的俄制伊尔-76MD型运输机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5月17日报道,印度著名军工企业Bharati公司日前陷入了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其此前好不容易争取到了为印军装备的俄制武器系统提供配件的合同,然而现在却无法保质保量地提供足够的产品。俄方曾多次指责印度称,在印军中出现的俄制技术装备事故中,有许多都是由印度企业提供的劣质配件引发的。当然,印方认为上述事故多半是因俄制产品的质量造成的。

  在未来的二十年中,俄罗斯很可能仍会是印度最主要的军事技术装备工业国,但前者却无法完全满足印军方对相关配件的需求,这也是导致印度频繁向其他国家采购先进技术装备的重要原因。例如,印度空军在两个月前便曾接触其他国家的军事装备供应商,希望能购买相关的配件和特种装备,用于保障和改进其装备的俄制米格-23和米格-29战斗机、伊尔-76和安-32运输机、米-17直升机以及“黄蜂-AK”防空导弹系统。

  目前,印度陆军也在寻求从其他国家获得用于装备俄制T-90S主战坦克的主动防御系统。

  由于缺乏为军事技术装备生产足够数量配件的能力,印度对国外武器的需求仍处于不断增长之中。不过,导致现在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可能并非是技术上的差距。

  有分析人士指出,阻碍印国内工业企业组织武器配件生产的最大阻力,来自掌握军事进口业务的腐败分子——每项军备进口业务均看给他们带来巨额收益,而由此得到的款项则被这群腐败分子存进了瑞士银行的账户。据瑞士银行协会公布的数据,在上述账户中,有超过80%都属于Bharati公司的主管人员。

  在过去的50年时间里,印度总共从前数量和俄罗斯进口了超过350亿美元的军事技术装备,由此导致的一个直接后果是,印军中俄制武器的比重超过的60%。按照目前的双边合作计划,印度还将向俄罗斯采购超过15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据悉,印度空军计划投入约120亿美元,将其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数量提升至272架。除此之外,从2020年开始,印度还将在20年中投资350亿美元,用于采购250-300架第五代战斗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