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年内接收20架苏30MK2可匹敌中国海军苏3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1:46  环球网微博
俄罗斯出售给越南的苏-30MK2型战机 俄罗斯出售给越南的苏-30MK2型战机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11月1日报道,《汉和亚洲防务》杂志2011年10月刊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今年俄方将按照事先商定的日程向越南供应20架苏-30MK2歼击机。从整体上看,越南苏-30MK2与此前俄方向中国海军交付的同型战机在作战系统方面非常类似。

  据悉,今年6月底越南已经从俄罗斯得到了18架苏-30MK2,剩余两架应当在今年年底前交付。根据越南国防部的要求,这些苏-30MK2歼击机都进行了某些改动。从整体上看,在作战系统方面,越南苏-30MK2与中国海军航空兵的苏-30MK2极其类似,大体相当。

  俄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指出,在东南亚国家中,越南采购的苏-27/30系列战机数量最为庞大,但是越南还需要更多的苏-30歼击机。他说:“我们正在考虑在越南开设苏霍伊公司维修中心的可行性问题,现在正就此问题进行谈判。考虑到越南维护苏-27SK的经验以及长期使用苏-22的历史,越南人在维护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飞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设类似中心不会有特别的问题。至于苏-30MK2的大修,毫无疑问,需要俄方的帮助。苏霍伊公司对苏-30MK2飞机通常只提供一年担保。越南需要额外的苏-30歼击机。目前越南空军共有120架苏-22和100多架米格-21,加上20架苏-30MK2、4架苏-30MKV、12架苏-27/UBK,显然不足以满足越南的需求。另外,我们还呼吁其他国家,也包括越南,购买比苏-30MK2更先进的机型。由于苏霍伊公司计划出口更现代化的苏-35战机,那么苏-30MK2的出口销售量将会逐步下降。保留苏-30MK2生产线的代价实际上非常高。和针对越南、中国和印尼(以及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苏-30MK2相比,针对印度、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空军的苏-30MKI歼击机的生产规模更大一些。”(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