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欲升级X-47B扩大航母打击范围避开中国防御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51  东方网微博
资料图:美军X-47B舰载无人机。 资料图:美军X-47B舰载无人机。

  东方网11月10日消息:据日本《外交官》杂志网站“闪电博客”11月7日刊发大卫-埃克斯(David Axe)题为“X-47B无人机升级”的文章;

  美国海军悄悄的为其未来航母搭载的无人战机增添了一项功能,这可能使太平洋地区的实力平衡产生倾斜。11月2日,美国海军宣布将为由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建造的两架X-47B武装无人机中的一架添加空中加油装备及软件。

  这项改动可以在七年左右的时间内,使美海军核动力航母的有效打击范围扩大数千英里;将使其超过快速攻击舰、柴油动力潜艇和反舰弹道导弹的有效打击范围——而中国正在研发反舰导弹,以在西太平洋区域形成防御带。

  文章称,第一架X-47B无人机二月份时在加利福尼亚进行了首飞。这架大致40英尺长的无人驾驶战斗机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自动,不过它也可以由飞行员坐在电脑屏幕前进行遥控;该无人机计划于2013年部署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根据上周发表的声明,X-47B无人机将在2014年进行包括空中加油试验在内的舰载测试。改进型X-47无人机将兼容海军用与空军用型式的加油齿轮,为其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海军与空军使用加油机来延伸其战机的活动范围,然而就算可以进行空中加油,传统的载人飞机也会受限于飞行员的耐久力。一架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只能航行不超过450英里,且只能持续几个小时。

  如今,舰载飞行机队大约450英里的打击范围迫使舰艇必须航行至中国的主防御区域,才能对其目标发动攻击;从而使航母置于危险之中。

  然而,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可以在其设备功能、润滑油及其他机载液体补给允许的范围内飞行,航行范围可能达到几天飞行数千英里。所以,搭载空中加油武装无人机的航空母舰可以从太平洋中部的安全区域打击太平洋任何位置的目标。

  这就是为什么一小队分析师与官员在三年前的一段时间内竭力争取保留15亿美元的X-47B研发计划,当时它受到了预算削减的威胁,并受到了美国海军资深传统高级飞行员的反对。2008年,位于华盛顿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分析员表示,X-47计划有50%的可能会在接下来一年的预算中被去除。

  于是,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CSBA)分析员罗伯特-沃克(Robert Work)和汤姆-埃哈德(Tom Ehrhard)撰写了一篇具有冲击性的报告,大力赞扬X-47的优点。而且,在2009年初,奥巴马政府提拔沃克担任海军新任副部长。沃克升迁的影响保证了X-47的存活,以及添加加油齿轮以确保其发挥最大军事潜能的决定。

  据悉,美国海军计划从2018年开始为其航母配备作战用的X-47型无人战斗机。(编译: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X-47B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