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将装备S-500防空导弹系统强化远程防空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4:16  新华网
俄罗斯最新型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 来源:东方网 俄罗斯最新型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 来源:东方网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3月9日报道 题:俄远程防空力量激增

  俄罗斯正在加紧将最新远程防空系统投入使用,其下一代导弹防御能力已经走上稳步发展的道路。

  俄罗斯未来的防空能力将以S-500防空导弹系统为基础。俄空天防御战役战略司令部司令瓦列里·伊万诺夫中将说,该系统将具备外大气层拦截能力。

  俄政府计划在2020年之前购入10套S-500防空导弹系统。

  S-500将与已经装备部队的S-400一起运行。上月,俄空天防御战役战略司令部接管了S-400远程地对空导弹第二团。交接仪式在俄南部卡普斯京亚尔导弹试验场进行。据俄罗斯军方称,第二团包括两个营,每个营有8部可以各配装4枚导弹的导弹发射装置。

  伊万诺夫说,一旦验收工作结束,第二团的导弹发射装置将被转移到莫斯科以北的德米特罗夫。装备有S-400的第一团已经被部署到莫斯科以东的埃列克特罗斯塔利。第一团在2007年至2008年接管了两个营。伊万诺夫说:“我们至少需要3到4个装备有S-400的防空导弹团才能对莫斯科进行有效防空。”

  俄军方制定了雄心勃勃的S-400部署计划。此前的国防采购计划称,将在2015年之前购入可以装备23个营的S-400。但上月晚些时候,波波夫金宣布,根据新的国防采购计划,俄军方计划在2020年之前购入可以装备56个营的S-400。这项采购计划是一项预计耗资19万亿卢布(约合 6740亿美元)的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并可能在今年年中获得俄总统批准,但俄军方现在就可以初步订购。

  俄军方计划用S-400取代陆军的S-300V和防空部队的S-300PM U。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防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