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2020年前将采购10套S-500防空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5:18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新型S-400远程防空导弹参加红场阅兵彩排。 资料图:俄罗斯新型S-400远程防空导弹参加红场阅兵彩排。

  【俄罗斯《观点报》2月24日报道】题:国防部斥万亿卢布购军备

  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24日透露,至2020年前国家军备计划的预算达到19万亿卢布(约合6500亿美元),该计划的主旨是全面实现军队现代化。

  波波夫金说,有2万亿卢布将投入科学研究和试验设计工作。80%的资金将用于采购新武器。

  军备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发展战略核力量,这约占计划的10%,内容包括更新所有地面部署,建造8艘装备“布拉瓦”导弹的战略核潜艇,发展图-95战略轰炸机。

  副部长表示,国防部计划研制使用液体燃料的RS-18和RS-20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样做的合理性显而易见。他说:“‘白杨’导弹最多只能携带3个弹头,而重型导弹可以携带10个,其威力可见一斑。美国人害怕这种导弹并把RS-20称之为‘撒旦’不是没有原因的。”此外,固体燃料导弹的使用寿命为25年,液体燃料导弹则可以服役35年以上。

  计划的第二块是战略防御力量。波波夫金说:“首先是导弹预警系统。我们应在2018年前完成该系统地面梯队的更新,并在我国周边建立密集的雷达场。我们将更新和部署针对弹道导弹的天基预警系统,进一步发展用于侦察通信和作战指挥的卫星集群。”

  国防部将在2020年前购买10套S-500防空导弹系统。它们将成为俄空天防御的主要力量。此外,军方还将购买56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20年前,俄军还将采购600多架战斗机和1000多架直升机。今年计划购买约100架直升机。

  海军舰艇也将更新。波波夫金说:“根据国家军备计划,我们将购买约100艘舰艇,包括20艘潜艇、35艘海防舰、15艘护卫舰和一些保障船。”

  波波夫金特别指出,国防部不打算购买大量外国军事装备。进口外国武器须满足限量和向俄转让生产技术的条件。这部分采购只是为了消除本国军工业在一些领域的落后。

  俄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军事预测中心主任阿纳托利·齐加诺克认为,这些计划与俄军事学说中提出的军备数量完全相符。但问题是,之前三次军备更新计划都未能实现,这第四次也不会如愿以偿。

  这位专家说:“国防部说得都对,但它没有考虑到军工综合体的能力和财政部的意见。第一,现在的钱不能和10年前相比,那时卖100万的装备现在要600万。第二,现在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比国防部更强势。地区发展部部长维克托·巴萨尔金前不久公布材料称,去年1月到8月,我国军队没有得到1辆坦克和1架飞机,因为所有装备都出口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