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华裔士兵并非战死 军方按谋杀程序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08: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华裔美军士兵陈宇晖 华裔美军士兵陈宇晖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士兵陈宇晖(Danny Chen)周一(3日)在阿富汗辞世,但是至今军方仍然未能公布死因,十分不寻常。据军方7日称,目前他们正循谋杀程序展开调查,但是也不排除自杀,家人则希望当局尽快给他们一个交代。另原订周日在华埠举行的葬礼则推迟到下周四。

  据了解,目前美国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USA Criminal Investigation Command)正在调查此案,但是司令部公关长格莱尔7日说,目前为免影响案情,仍不能公布任何细节。由于未结案,因此死因仍然属于“未明”(undetermined)。

  格莱尔并强调,虽然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是调查“重罪”(Felony)级别的案件,但是也非代表此案中一定有人犯罪,因为他们对所有非在前线阵亡的将士都以谋杀程序处理,以确保完整的调查。他并称,军方会调查所有可能性,包括自杀,而在完整调查前都不会有总结。至于另有消息称驻阿富汗美军中有一人因此案被拘捕,格莱尔则说他没有听过。

  由于陈宇晖在华埠读小学、初中与高中,因此与区内很多青少年交好,7日他的初中、高中同学云集一起缅怀和他一起经过时光,其中一位同学Justin说,“几天前还和他在facebook上聊天,他的对话也很正常与活泼,没有觉得他有任何不妥。”

  陈宇晖的母亲则哽咽地说,“军方一直跟我们说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当然我们目前一心只想把儿子入土为安,而且我们也不懂得英文,但是儿子是为保护国家去了前线当兵,为何最后客死异乡,当局始终要给我们一个交代,让我们知道真正的原因。”

  过去三年看着陈宇晖成长的一位家长咪咪叹说,“Danny他一直都很想当警察,但是因为家人反对,于是就选择先当兵,他一心想着报国,为了1月进军营培训,他从去年9月开始便自己锻练跑步,增强体能,很能吃苦,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就走了。”

  另一位同学Ronnie说,陈宇晖原订明年3月便要回纽约,大家还在商量举行欢迎派对,目前他们正在通知所有同学出席葬礼。

  不过,原本陈宇晖的遗体定于周五运抵纽约,周日便会公祭及出殡,但是遗体至7日仍然未能抵达,因此要延迟到下个星期四方可开祭。(王镝)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