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战场阵亡已达616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 13: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资料图: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中新社华盛顿10月4日电 根据五角大楼的最新统计,到10月4日上午为止,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6166名美军官兵在两场战争中阵亡,其中伊拉克战争死亡4481人,阿富汗战争死亡1685人。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10年来,至少有1407美军官兵死于阿富汗战场的战斗;另有至少100人死于阿富汗战场之外的军事支持行动,其中11人亦死于战斗中。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8年半以来,至少有3525美军官兵死于伊拉克战场的战斗中。阵亡者中还包括至少9名军队文职人员。

  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32000名美军服役者在战事中受伤;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14342名美军服役者在战斗中受伤。两场战争美军累计受伤人数高达4万6千多人。

  最新公布的13名阵亡者名单是9月下旬到10月1日之间在阿富汗战斗或遭遇袭击中身亡的,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19岁,其余11人年龄均在20多岁。另有一名23岁士兵9月29日在伊拉克遇袭身亡。

  根据美联社的统计,美军在阿富汗阵亡人数是1682人,在伊拉克阵亡人数是4477人,累计为6159人。

  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逐渐从伊拉克战场撤出美军,将重点转向阿富汗战场,2009年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今年夏天,奥巴马承诺到今年底从阿富汗撤出1万美军,到2012年9月再撤出2.3万美军。这样将有大约6.8万美军在阿富汗参与旷日持久的战争。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62%的受访美国人希望马上减少驻阿富汗美军数量,只有7%的人希望增加兵力部署。2009年讨论向阿富汗增兵时,曾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支持。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伤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