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华裔士兵在阿富汗阵亡 纽约州下半旗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4: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华裔美军士兵陈宇晖 华裔美军士兵陈宇晖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华埠土生土长的华裔战士陈宇晖(Pvt. Danny Chen)日前在阿富汗为国捐躯,7日他的遗体运回美国,全纽约州下半旗哀悼归来的英灵。纽约市长彭博在电台讲话中称陈宇晖为了保卫国家牺牲,人们应该永不遗忘。

  陈宇晖今年19岁,1992年出生于一个台山籍华人移民家庭,在曼哈顿华埠出生长大,就读130小学和孙逸仙初中,去年从Pace大学高中毕业。

  陈宇晖是家中独子,家人舍不得他入伍当兵,但他从初中起心怀当兵的志向,高中毕业后于今年1月加入陆军,随后到乔治亚州参加军训,受训完毕后被派到阿拉斯加温怀特堡,隶属于第25步兵师第1Stryker旅战斗部队第21步兵团第3营。

  两个月前陈宇晖被派往阿富汗,10月3日在Kandahar省身亡。美国国防部7日表示,陈宇晖是在支援永久自由行动(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中牺牲。

  市长彭博在每周例行电台讲话中指出,陈宇晖的事迹表现了移民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他说,一个移民家庭来到这里,陈宇晖为了保卫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而牺牲,我们应该永远不能忘记,对于那些反移民人士,建议他们与陈宇晖的家人谈谈,人们做出牺牲,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林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华裔士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