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派军舰前往地中海同塞浦路斯争夺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7:07  国际在线微博
土耳其自行建造的首艘军舰“盖姆利克”号导弹护卫舰服役。 土耳其自行建造的首艘军舰“盖姆利克”号导弹护卫舰服役。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9月28日报道,日前,土耳其派遣军舰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与塞浦路斯争夺一处天然气田的开采权。

  几个星期前,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就曾宣称,要在地中海附近加强海军的军力,以“教训”以色列,并强调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海域对天然气资源的权利。如今,埃尔多安的表态变成了现实,土耳其军舰正在驶往该海域的路上。

  塞浦路斯自1974年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塞浦路斯先前提出环塞浦路斯岛天然气开发计划,遭到土耳其的反对。塞浦路斯后与美国诺布尔能源公司签署天然气开采协议,在所谓的塞浦路斯海洋经济区“第12区”进行实验性钻探工作,该地区位于塞浦路斯和以色列交界地带附近。

  在此之前,塞浦路斯已经与埃及和以色列就分界线的划分达成了一致。美国诺布尔能源公司已经得到了塞浦路斯和以色列的授权,在两国海域内的天然气田进行开采活动。而土耳其则强调自己在“北塞浦路斯”的利益,表示不惜用武力捍卫对这处天然气田的所有权。(朱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