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自行建造首艘军舰服役排水量23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10:41  新华网
土耳其海军 “盖姆利克”号导弹护卫舰(F492 Gemlik) 土耳其海军 “盖姆利克”号导弹护卫舰(F492 Gemlik)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9月27日报道,2011年9月27日,土耳其自行建造的首艘军舰“雷贝里岛”号服役,该舰是一艘轻护舰。而该级轻护舰的第二艘在伊斯坦布尔下水。

  这一举动使土耳其与前盟友以色列关系紧张加剧。

  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等军政要人出席了两艘军舰的服役和下水仪式。

  “雷贝里岛”号和“比于卡达”号轻护舰是在土耳其投资30亿美元的“国家舰”项目下建造的前两艘战舰。“国家舰”项目要求设计、开发、舾装、集成并建造12艘巡逻舰和反潜舰,其中有4艘可通过执行选项决定是否建造。这些战舰有可能向土耳其的盟国和友好国家出口。

  土耳其国内船厂在过去只建造过较小的海军船,没造过军舰。

  据土耳其国家采办局称,“国家舰”项目下建造的轻护舰能够执行侦察与监视、目标探测、识别与辨认、早期预警、基地和沿海防卫、两栖作战行动以及巡逻任务。

  “国家舰”项目致力于降低土耳其在舰艇设计、建造和系统集成方面对外国船厂的依赖,转而依靠本国海军船厂和私营船厂。

  “雷贝里岛”号的样机由土耳其海军司令部下属的伊斯坦布尔海军船厂建造。

  “国家舰”项目于2004年启动。该项目下建造的“雷贝里岛”号轻护舰为单体船,长99米,排水量2300公吨,能搭载一架10吨的直升机。(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