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今日终止与以色列军事及国防工业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6:23  新华网
资料图:2010年5月31日,以色列海军登上一艘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国际救援船。 资料图:2010年5月31日,以色列海军登上一艘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国际救援船。

  新华网安卡拉9月6日电 (记者郑金发 王洪江)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6日在首都安卡拉宣布,自9月7日起,中止与以色列的贸易、军事和国防工业关系。

  埃尔多安当天对媒体说:“我们已经对以色列采取了一些措施,我们决心贯彻执行这些措施。”他说,以色列因为其政治目的在中东地区已失去了成为土耳其伙伴的机遇,“根据新的局势发展,土耳其将采取新的措施来针对以色列”。

  2010年5月31日,以色列海军在公海突袭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1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严重影响了土以关系。土耳其一直坚持以色列方面必须做出正式道歉和赔偿,遭到以方拒绝。9月2日,土耳其决定将土以关系降至二秘规格,要求以大使等外交官在7日前离开土耳其,同时中止与以色列的一切军事协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土耳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