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新型反鱼雷系统结构紧凑可装备小型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3:21  兵器杂志
Sea Sentor反鱼雷系统工作原理示意图 Sea Sentor反鱼雷系统工作原理示意图

  《兵器》杂志伦敦报道组(微博)

  在2011英国防务展上,英国超级电子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Sea Sentor”的反鱼雷系统,这款结构紧凑的模块化系统能够独立对抗敌方鱼雷袭击,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即先进的“鱼雷侦测、分类和定位”TDCL模块和由诱饵弹发射器以及拖拽诱饵组成等装备组成的软杀伤反制模块。“Sea Sentor”的一般作战模式是依靠船体上安装的传感器以及布设在水下的拖拽式的被动探测阵列为战舰提供大范围的鱼雷探测能力。任何进入探测范围的主动或者被动寻的鱼雷都会触发“Sea Sentor”的TDCL模块,TDCL模块的威胁和对策评估系统会迅速根据来袭鱼雷的性能数据选择相应的反侧策略,并自动指挥反制模块予以执行。

  “Sea Sentor”装备的反制模块包括气幕和诱饵弹发射系统,这种八联装固定发射器可以装备在战舰甚至是港口码头防波堤上,其发射的诱饵弹能够模拟舰船主机的水声信号或者形成气泡幕屏蔽本舰真实的发生源。而由战舰拖拽的水下诱饵体积较小,能够灵活收放,能够模拟各种舰艇的声学和电磁信号,可以担负各种水声对抗任务。“Sea Sentor”反鱼雷系统在设计中考虑了如何装备小型舰艇的装备问题,各种模块和设备均设计紧凑,只需要占用最小的舰上空间,其设在舰桥的中心控制单元体积只相当于一部ATM机。

  《兵器》杂志授权新浪军事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鱼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