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海军潜艇将装备新型网络和通讯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4:07  兵器杂志
资料图:英国海军“机敏”级核潜艇 资料图:英国海军“机敏”级核潜艇

  《兵器》杂志伦敦报道组(微博)

  本届伦敦防务展吸引了大批与英国军方有生意来往的军工企业,因此不时有与英军相关的新闻传出。昨天著名的军用电子设备生厂商S.E.A(Systems Engineering & Assessment Ltd)宣布英国海军“机敏”级核潜艇的首艇将接受通讯设备改装,加装S.E.A公司生产的网络接口单元组建。S.E.A公司的官员证实,9月9日“机敏”号已经开始进行改装工程,这项工程很可能延续到明年。

  这次改装将对潜艇内部的通信线路进行重新布线,减小尺寸和重量,降低能耗,并赋予潜艇通讯指挥官实时控制潜艇任何部分信息传输的能力。这套新的网络接口单元未来将接入为机敏级配置的外部通讯系统“极光”之中。据S.E.A公司官员表示,本次升级网络接口单元考虑到了数字和模拟信号网络的兼容,如何同局域网/广域网进行数据交换以及顺畅的与陈旧设备进行信息传输的问题。

  本次升级缘于2003年英国国防部提出的超过1000万英镑预算的通讯系统升级项目。2009年,S.E.A提出了一个一体化解决方案,击败了Babcock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了这份1300万英镑的合同。S.E.A通讯系统部总监西莫布罗根表示网络接口单元的意义就是担当一个开放性和标准化的网络系统“心脏”的角色,方便集中控制和管理,允许采用更为灵活机动的网络布局,克服传统通讯系统之间设备不兼容导致各种故障和问题。

  布罗根还介绍说,S.E.A的网络接口单元已经装备了英国皇家海军的“快速”级和“特拉法尔加”级潜艇。除了为英国海军提供网络和通讯系统升级方案外,S.E.A还加入到澳大利亚水面舰艇升级计划项目的竞争中,其他一些国家也表示希望S.E.A能够帮助他们升值本国的C2系统。

  《兵器》杂志授权新浪军事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