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萨博新型防空导弹可以昼夜全天候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2: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瑞典萨博最新型RBS 70NG防空导弹 资料图:瑞典萨博最新型RBS 70NG防空导弹

  据英国简氏资讯集团2011年9月12日报道  2011年9月13日开始的英国国际防务展上,瑞典萨博公司将展出已经完成研制的最新型RBS 70NG防空导弹(NG代表“新一代”)。

  该公司目前正在生产的现有RBS 70系列防空导弹只能在晴朗天气条件下使用,配备一套具有夜视功能的BORC热成像瞄准系统。而RBS 70NG配备的新型热成像瞄准系统能更好地辅助射手,可执行昼/夜全天候作战任务。以前的系统需要射手控制瞄准设备保持对目标的锁定,直至导弹命中目标。而RBS 70NG系统配备的新型瞄准系统具有三维目标指示和自动目标跟踪能力,提高了导弹的精度,同时也保留了“人在回路”的操控能力。

  系统配用的导弹是现有“火流星”导弹,配备火箭发动机,战斗部配用触发和近炸引信,射程为8000m以上,可打击高度为5000m的目标,抗干扰能力强。RBS 70NG可向后兼容现有老式RBS 70系统的导弹,除可打击固定翼战机和直升机目标外,还可对付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柏席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瑞典 萨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