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声公司展出SM-3导弹数据链 满足欧洲国家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5:42  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制标准3型拦截弹从MK41垂发系统中发射 资料图:美制标准3型拦截弹从MK41垂发系统中发射

  据雷声公司2011年9月13日报道 雷声公司在2011年英国国际防务展中展出了,依据欧洲国家需求进行的SM-3导弹的双波段数据链的飞行测试数据。雷声公司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负责人称,公司已经与很多欧洲国家就该数据链展开了讨论。

  根据一份内部资助开发合同,雷声公司的插入式可替换双波段数据链包含S和X波段两种通信波段,可利用目前的S波段与导弹通信(例如美国海上“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并通过X波段结合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接收目标捕获信息。未来,公司将为所有标准导弹配装该数据链,实现美国、日本和北约部队之间的互操作。

  雷声公司在防务展中引用了一个数据链如何工作的例子,用以说明SMART-L雷达在北约装备SMART-L/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舰艇发射SM-3导弹前,如何跟踪威胁目标。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与SM-3导弹实现X波段通信,为导弹提供不断更新的目标数据。

  雷声公司的双波段数据链适应欧洲导弹导弹防御的需求,采用定相自适应方式提供全部作战性能,可满足2020年前对洲际弹道导弹、远程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的防御需求。双波段数据链可满足欧洲国家长期的经济可承受性需求。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标准-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