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美军谎报隐身轰炸机数量夸大自身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09:28  环球网
 2008年2月23日,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一架B-2“幽灵”隐形轰炸机,起飞不久便坠毁在跑道上,两名驾驶员安全逃生。    2008年2月23日,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一架B-2“幽灵”隐形轰炸机,起飞不久便坠毁在跑道上,两名驾驶员安全逃生。
美国空军B-2“幽灵”隐形轰炸机在位于密苏里州约的怀特曼基地进行飞行训练。 美国空军B-2“幽灵”隐形轰炸机在位于密苏里州约的怀特曼基地进行飞行训练。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官方网站8月29日报道,不久前,当中国开始测试其首艘航母时;美方立刻做出严厉的指责,称中方此举的目的缺乏透明度。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表示:“我们欢迎中国对此做出解释。”

  日刊文章称,但在西太平洋问题日益紧张的局势下,中美两国对其军事实力的估量都显得不那么明智。近日,美国五角大楼似乎对其雷达回避B-2隐形轰炸机小型机群的相关情况存在撒谎的意图;此轰炸机被认为是美国震慑崛起中国非常重要的武器系统之一。

  美国空军拥有160架远程轰炸机——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轰炸机机群。但其中只有20架是最为先进的B-2,这种轰炸机可以大幅度躲避雷达感测。美空军每次大约会在最大的空军基地关岛部署12架B-2轰炸机,那里形成了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军械库。

  2008年,一架B-2轰炸机在关岛坠毁,致使隐形机群的数量降低至目前的水平。意外发生之后,许多评论家哀叹五角大楼应该将精力集中在减少过分昂贵的作战平台,以提高作战能力。

  2010年2月,另一起事件也涉及到关岛的B-2轰炸机——一架B-2两台发动机中的一个点火装置出现故障。当时,空军部队对外宣称损伤“非常轻微”;而这就是自从事故发生一年来听到的唯一消息。时至上周,美国空军才公开承认,损坏的那架B-2轰炸机被严重烧毁,已有一年多不能飞行。事实上,其损坏程度是“非常严重的”。工程师们不得不定制生产飞机零部件,以修复这架飞机,以使其于8月16日返回美国执行更多任务。

  换句话说,在过去的18个月里,美国的轰炸机机群中只有19架飞机,而不是大部分人所相信的20架。美国空军故意隐瞒实情,无疑在另一个层面增加了B-2轰炸机机群的实力,使其作战能力至少增加5%。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和分析家安德鲁-埃里克森表示,中国的战略家认为,军事实力较弱的一方会含糊不清,以弥补其技术不足的缺陷。尽管,美国军队与解放军相比实力上有很大的优势(尽管此差距在逐步缩小);但显然,这与五角大楼对其隐形轰炸机状况的谎报有着相同的原因:蓄谋夸大军事实力。

  美国不应该危言耸听的歪曲其军事实力,相反,他们应该听取埃里克森的意见,并且“考虑至少将一些庞大而紧密分组的项目,转化的更为集约”。

  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James Cartwright)强调,就轰炸机而言,美国空军在未来至少组配21架。卡特赖特说:“组建一支5或10架轰炸机的机群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大的意义。”

  据悉,五角大楼的目标是建造多达100架新型、具备“远程攻击”能力的隐形轰炸机,以取代现有的战机;而此项目大约在十年内开始。拥有诸多新型轰炸机,希望美国空军不会像中国那样感到有压力,也不会再因为其中一架战机发生事故而将其隐藏起来。(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B-2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