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2与B-2同驻关岛 中朝面临全隐形空军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4架B-2和12架F-22组成的“全球打击特遣部队”一天摧毁的目标可达426个,足以瘫痪一个中等强国的核心军事力量。
    4架B-2和12架F-22组成的“全球打击特遣部队”一天摧毁的目标可达426个,足以瘫痪一个中等强国的核心军事力量。

从2010年6月起,20架F-22将陆续取代夏威夷空中国民警卫队的19架现役F-15战斗机
从2010年6月起,20架F-22将陆续取代夏威夷空中国民警卫队的19架现役F-15战斗机

美军“大杀器” 中朝面临隐形空中威胁
美军“大杀器” 中朝面临隐形空中威胁

  美军“大杀器” 中朝面临隐形空中威胁

  美军声称,4架B-2和12架F-22组成的“全球打击特遣部队”一天摧毁的目标可达426个,足以瘫痪一个中等强国的核心军事力量。 

  4月22日,美国空军披露,第一批进驻关岛的12架F-22隐形战斗机已完成联合训练任务,当天飞离了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这些F-22战机是今年1月飞抵关岛的,而B-2战略轰炸机则于2月抵达。至于具体训练科目,美国空军透露,F-22进行了空中拦截、远征飞行、掩护轰炸机作战等,而B-2主要进行的是“越洋远程轰炸”和“精准轰炸”。

  此外,从2010年6月起,20架F-22将陆续取代夏威夷空中国民警卫队的19架现役F-15战斗机。五角大楼称此项规划是“出于太平洋未来战略的整体考虑”。即将升任美太平洋司令部空军指挥官的彼得·鲍林准将透露,美军未来将在日本的冲绳、美国的关岛和夏威夷分别部署一个中队的F-22,“它们将成为震慑敌人最强大的武器之一。”

  12架F-22战斗机和B-2轰炸机同时进驻关岛,堪称“历史性的部署”,因为这是这两种隐形战机首次联合部署在海外前进基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表示这两种战机搭配,会形成“无与伦比的战斗力”。

  台湾地区的《中国时报》报道,关岛是距离东亚最近的美国领土,距台湾约2200公里,距上海、朝鲜半岛约3000公里。美国军方近年不断强化在关岛的战力,B-52远程轰炸机、C-17远程运输机、F/A-18“大黄蜂”战机、E-2“鹰眼”预警机、新锐核潜艇等,都陆续进驻。基地储藏的导弹及炸弹已达万枚,飞机燃油逾6600万加仑(约合3亿升)。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加强关岛部署主要目标一是针对朝鲜,二是应对中国,只是美国官方从不明说而已。军事观察家认为,中国和朝鲜将面临全隐形空中力量包围的危险。

  (据“国际在线”)

  F-22隐形战斗机档案

  空重:14379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2414千米/小时

  最大航程:3200千米

  武器系统:1门20毫米“火神”机炮,可携带“响尾蛇”空空导弹、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和JDMA联合攻击弹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隐形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