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武器研制及购买费用买不到一架B-2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7:2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进行常规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进行常规训练

  中新网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今日表示,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3日开幕。今日下午,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赵启正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在回答记者关于国防预算的问题时,赵启正说,中国于2007年正式参加《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每年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

  赵启正称,大体上说,近年来中国国防开支大体上占GDP的1.4%、1.5%左右,这在全世界来看是一个中等的程度。中国是一个人口密集度很大的国家,并且边界线还特别长,海岸线是1.8万公里,陆地边界线是2万公里,有29个近国和邻国,当然有保卫国家的任务。

  “我也请教过我在部队中的朋友,他们都是高级将领,我说能不能给我透露一点这些钱都干什么用了,他说你们的工资这么多年来涨了没有?我们的军官和战士的待遇也要提高吧?这大概用了三分之一。我们的军衣破了、设备旧了,打靶要消耗炮弹和子弹,要补充吧?这大概要三分之一”赵启正说,“剩下的,做点科研,添点新武器,这点钱大概不够买一架B-2轰炸机的。”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