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越南防长确认将购6艘基洛潜艇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9:36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9日报道,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近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证实,越南将从俄罗斯采购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潜艇,这是越南官方首次确认这一事实。越南此举显然是为了增强本国海军在南海地区的实力,对抗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向越南海军供应6艘636型潜艇的合同是在2009年12月15日越南总理访俄期间签署的。根据专家们的估测,6艘潜艇再加上必要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俄越潜艇合同总价值约为30至32亿美元。

  俄媒称,越南防长确认采购俄罗斯6艘现代化潜艇的声明是在河内官方抗议3艘中国船只5月26日“攻击”越南一艘石油勘探船事件之后做出的。越南社会人士在中国大使馆前抗议示威。中国外交部回应指出,中方的行动完全在中国管辖海域内进行,越方的指责没有根据。

  在越南防长冯光青证实采购俄罗斯潜艇之后,越南副防长阮志咏也正式确认,越南还在从俄罗斯采购苏-30MK歼击机和防空导弹系统。所有这些采购都是为了提高越南军队的战斗力,越南将会使用所有可能的手段保护国家主权。越方认为,中越近期摩擦表明,中国海军在南海的活动日益加强,可能会引发武装冲突。而在中国海南新的潜艇基地建成及装备首艘航母之后,中国海军在南海地区的实力将会显著增长。越南通过大量采购现代化的潜艇,能够更加有效地保护自己的海上利益,对抗日益强大的中国舰队。(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