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购买俄罗斯基洛级潜艇费用上涨近一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图为印度海军装备的基洛级潜艇
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图为印度海军装备的基洛级潜艇

  据《简氏国际海军》2010年6月刊报道 越南计划从俄罗斯购买6艘“基洛”级(636项目)柴电潜艇, 费用预计超过32亿美元,将是俄罗斯最大的海军出口合同。

  6月3日俄新社报道引用俄罗斯战略与技术中心的分析,6艘潜艇的建造费用将超过21亿美元,并且武器装备、基础设施以及其它设备的费用需要再加11亿美元。最新数字大大超过了2009年12月越南与俄罗斯签订的合同中18亿美元的报价。

  越南能否承担全部6艘潜艇的费用尚不清楚,越南可能签订易货协议,如越南石油,增加偿还债务以及补偿协议。

  新潜艇将由俄罗斯彼德堡海军船厂建造,每年交付一艘。636项目潜艇比现有的“基洛”级潜艇的改进型要长1.2米,具有更好的安静性,取消了潜艇前部的流水孔,艇体覆盖多层橡胶消声瓦。

  由于东南亚邻邦不断增强水下力量,越南决定采购一支完整的潜艇舰队,目前越南有两艘“玉高”(Yugo)级微型潜艇。马来西亚开始部署两艘法国建造“鲉鱼”级潜艇中的第一艘;新加坡从瑞典购买了两艘现代化改装的“西约特兰”( Vastergotland)级AIP潜艇;印尼方面计划采购新潜艇替代老化的德国产“卡拉卡”(Cakra)级(209)潜艇;泰国正在考虑采购两艘旧潜艇。

  购买6艘潜艇能够使越南海军保持两艘潜艇巡逻,两艘潜艇在港,两艘潜艇维护,使越南成为该地区水下力量最强的国家之一。

  越南还计划从俄罗斯采购“斯维特里雅克”(Svetlyak)级巡逻艇(1041.2项目)和“猎豹”级(Gepard)护卫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何远玲)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