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出资32亿美元购买6艘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7: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文章称俄罗斯已向中国、印度、伊朗、波兰、罗马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出售了共29艘该级潜艇。
文章称俄罗斯已向中国、印度、伊朗、波兰、罗马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出售了共29艘该级潜艇。

  俄新社6月3日报道 据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称,2009年俄罗斯与越南签订了价值32亿美元的6艘“基洛”(Kilo)级潜艇的购买合同,这是俄罗斯海军装备出口历史上最大的一份合同。

  该合同是于2009年12月在越南总理访问俄罗斯期间签订。据《武器出口》杂志称,这6艘“基洛”级潜艇的建造费用为21亿美元,但是另外一些必须的海岸基础设施、武器以及其他的设备的购买使该合同的总价值达到32亿美元。

  位于圣彼得堡的Admiralty船厂将以每年一艘的速度为越南海军建造这6艘潜艇。俄罗斯国营武器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之前表示,俄罗斯在2015年之前将向国外出售40艘柴电潜艇。

  被称为“海底黑洞”的“基洛”级潜艇被认为是全球最安静的潜艇。该型潜艇主要用于执行反潜作战、反舰作战以及日常的侦查与巡逻任务。该级潜艇排水量为2300吨,最大下潜深度为350米,续航力为6000英里,人员编制为57人,并装备有6个533毫米口径的鱼雷发射管。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印度、伊朗、波兰、罗马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出售了共29艘该级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