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于2013年向越南交付首艘基洛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0:17  东方网
文章称,越南可能会在2018年接受全部6艘基洛636型潜艇。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文章称,越南可能会在2018年接受全部6艘基洛636型潜艇。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东方网11月3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1月1日报道,俄罗斯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副总经理谢尔盖-斯米尔诺夫10月29日透露,俄罗斯为越南海军制造的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潜艇中的首艇将于2013年全部建成,随即交付越方使用,至于越南何时能够得到全部6艘潜艇,现在还不能明确断定。

  俄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副总经理斯米尔诺夫指出,向越南全部交付6艘636型柴电潜艇的具体日期现在还不确定,具体日期将取决于随后几艘潜艇的开建日期。2009年底越南和俄罗斯签署了6艘636型潜艇总价值18亿美元的采购合同,订单由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负责履行,首艇于今年8月26日开建,预计技术生产周期约为30个月,和下一艘潜艇的建造日期通常间隔6-8个月。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636型潜艇生产能力得到提升,预计今后每年能够交付1艘,这样算来,越南有可能会在2018年得到全部6艘潜艇。

  在俄越签署潜艇供应合同3个月后,双方开始就潜艇停靠基地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进行谈判,预计该项目造价与潜艇采购价相当,甚至更高。2010年3月俄罗斯防长谢尔久科夫表示,俄海军将帮助越南建设潜艇停靠基地,不排除俄方为此向越方提供信贷的可能,用于帮助越方建造潜艇基地、采购各型舰艇、建设本国海军航空兵。此前越南海军发展明显失衡,与水面舰艇相比,潜艇部队建设不太受重视,因此现在越南一次采购6艘潜艇并不令人特别意外。1997年越南海军首次从朝鲜采购两艘小型潜艇,为装备现代化潜艇做前期准备。目前越南尚未建成潜艇部队,俄制636型潜艇将会成为越南海军未来潜艇部队的基础。636型潜艇排水量3950吨,最大速度20节,续航能力45天,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用于布雷、发射巡航导弹。据悉,俄罗斯向越南出口的636型潜艇还将装配“俱乐部-S”导弹系统。(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