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专家称中国航母是纸老虎只能用来吓人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0:09  环球网
日本专家称中国航母采取滑跃甲板技术,因此战机受限不能装载重型导弹。 日本专家称中国航母采取滑跃甲板技术,因此战机受限不能装载重型导弹。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本报特约记者   罗山爱

  中国航母的动向持续牵动各国关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解放军正在研制类似美国E-2C那样的新型预警机,它可能担当未来中国航母的“千里眼”。日本媒体则对此忧心忡忡,因为中国“终将拥有航母,并能有效操纵”。

  《简氏防务周刊》25日称,网络上流传的一组照片显示中国海军正在开发新型预警机,该机采用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运-7固定翼飞机平台。中国正对一款采用与美海军E-2“鹰眼”相似气动布局的舰载预警机模型进行风洞试验,该机采用与E-2相似的碟状雷达天线罩和四个垂直尾翼。分析认为,与俄航母搭载的卡-31预警直升机相比,固定翼预警机探测距离更远、控制范围更广,续航时间更长。苏联时期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也曾研制类似的“雅克-44”预警机以取代卡-31,但因苏联解体而停止发展。

  随着外界报道中解放军航母的各种配套设备的相继完成,日本也对中国航母报以越来越明显的戒备。日本《产经新闻》24日称,中国同时具备航母和航母杀手,将对地区平衡造成很大影响。该报称,中国为新型潜艇和大型水面舰艇培养了数千官兵,虽然不知道这里说的大型水面舰艇是否包括航母,也不意味着中国航母马上就会下水,但足以看出中国的自信。在日本军事专家看来,不管中国建造航母需要花费多长时间,但是中国“终将拥有航母,并能有效操纵”。

  报道称:“中国会在包括尖阁群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编者注)在内的东海进行航母训练?还是在各国都自认拥有主权的南沙进行示威航行?还是让航母不仅在西太平洋也在印度洋航行,看各国发生怎样的反应?这些行动的意义都不可小视。”不过也有人认为中国航母并不可怕。筑波大学教授古田博司19日撰文指出,中国航母采取滑跃甲板技术,因此战机受限不能装载重型导弹,“不过是一个纸老虎,只能过来吓唬吓唬我们”。▲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