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新型航母将搭载运7改进型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9:4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运-7改进型舰载预警机风洞试验图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运-7改进型舰载预警机风洞试验图片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5月18日报道,中国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新型舰载远程雷达预警机。《简氏防务周刊》近日刊文称,该型预警机将以运-7型运输机为基础研制。

  据悉,有关这种舰载预警机进行风洞测试的照片已出现在互联网上。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一种外形较小的预警机平台,在外部构造上与美国海军现役的E-2“鹰眼”类似。

  俄媒称,军事专家们认为,这种处于研制中的远程预警机将用于装备中国海军未来的航母。不过,《简氏防务周刊》同时指出,该型预警机未必会部署在中国从乌克兰购得的“瓦良格”号航母——该舰未装备用于辅助飞机起飞的弹射器。专家们认为,中国的舰载预警机很可能会用于装备安装了弹射器的新型航母。

  俄媒称,有关中国正在研制舰载预警机的消息最早出现在2005年。当时网络上刊登了一副领导视察西安某飞机制造公司某研究所的照片,其中便拍到了一架舰载预警机的模型。2005年出现的舰载预警机照片表明,该项目被列入了中国的第九个五年计划(2001-2005年)。除此之外,去年在互联网上也曾出现过一张中国Y-7舰载预警机的照片。该机所装备的雷达系统与此前问世的KJ-200预警机上的类似。

  专家们指出,要将运-7运输机用作机载相控阵雷达系统的载体,必须对其机体结构进行根本性地改变。同时,在该运输平台上还要安装其他大量的辅助性航电设备。

  《简氏防务周刊》还指出,虽然中国海军目前已从俄罗斯获得了多架卡-31型雷达预警直升机,但中航还是研制出了国产的Z-8型预警直升机。专家们认为,今后Y-7舰载预警机和Z-8预警直升机将共同担负起为航母编队提供早期空中预警的任务。(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