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制海基无人机可能用于对付中国反航母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7:5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X-47B型新型无人机可以在航母上起降 资料图:美军X-47B型新型无人机可以在航母上起降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印度《经济时报》5月16日报道称,美国目前正在研发以航母为作战基础的无人机,以取得对中国军力的关键优势。

  报道称,虽然美国官员对这种无人机将用于何处闭口不谈,但有美国海军官员透露,这种无人机可能部署在亚洲地区。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斯科特•范•布斯科克说:“它们(无人机)将会在该地区任务执行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悉,美国军事工业领域享有盛誉的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安全公司今年初曾在陆地上测试过海基无人机。陆基无人机目前已用于阿富汗战场,但海基版本仍需几年时间才能完成研制。

  报道指出,虽然布斯科克没有指明美军的无人机是应对中国,但军事分析人士却认为,这种无人机可抵消中国近年来在军事领域的部分发展,特别是中国“航母杀手”导弹形成的威慑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