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开发数据链促枭龙和F16战机联合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3:44  国际在线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轻型战斗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轻型战斗机

  本报记者/小末

  为加强空军实力,巴基斯坦正在努力促成中美战机“联合作战”。据美国《航空周刊》杂志3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正在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谈判,寻求增购美制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苏莱曼表示,“我们计划购买更多的F-16战斗机,并将就此同美国政府举行更多的谈判。”

  2006年,美国国会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28架F-16C/D型战机,目前巴空军已经接收了首批14架,并在等待美国交付剩余部分。不过苏莱曼表示,还不清楚剩余F-16的交付时间,目前正就此与美方谈判。

  除了希望购买美制F-16战机外,巴基斯坦还在国内生产中巴联合研发的JF-17“枭龙”战斗机。据苏莱曼透露,到3月底,巴空军将装备第二个“枭龙”中队。当谈及用于F-16和“枭龙”之间沟通的数据链时,苏莱曼表示巴基斯坦正在研究自己的解决方案。“我们的F-16上装备有16号数据链,虽然其不能与JF-17直连,但我们正在开发我们自己的战术数据链。”

  据称,巴方自主研发的数据链可将JF-17的情报经过地面站转发到F-16上。可见,对于F-16与“枭龙”联合作战,巴空军已经有了一定把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巴 枭龙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