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明年开始自行制造枭龙战机年产约18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10: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JF-17枭龙战机发射诱饵弹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JF-17枭龙战机发射诱饵弹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5月2日伊斯兰堡报道,巴基斯坦在升级其落后喷气式战斗机的同时,将于明年开始自行制造“枭龙”(JF-17)雷电战机。

  根据军队官方消息,巴基斯坦空军可能将服役数个“枭龙”战机中队,以维持和本地区大国间的力量平衡。目前,巴基斯坦正与中国合作生产“枭龙”战机。而明年,位于卡姆拉的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将独立生产所有结构部件;届时,该公司每年将生产17至18架该型号战机。一位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高级官员通知国民大会国防和国防生产常务委员会称,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目前正以每月4架的速度组装该战机。

  据悉,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将在进口技术的帮助下生产现代化海军和空军雷达。据国防生产部的一位高级官员称,武装力量的技术人员正全天二十四小时工作,以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大约83项工程。立法委员也被告知,工程因为财政部推迟发放资金而被迫暂时中止。一位官员表示:“对我们来说,没有足够的资金去生产军事装备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巴基斯坦空军计划对其在“幻影”和F-16战机上使用的技术实施现代化,目前使用的都是几十年前的落后技术。

  国民大会国防和国防生产常务委员会主席贾维德-阿斯拉夫-卡齐表示,参议院将向财政部致函,要求其尽早发放资金。他告诉记者称:“伊斯兰堡承认,中国专家在设计‘枭龙’战机方面扮演着向工程人员传授技术的角色。”(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