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前官员称对利比亚行动冒犯中俄可能引发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0:37  环球时报
3月29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住所附近发生多起爆炸。图为驻利比亚记者拍摄到导弹落下瞬间。   3月29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住所附近发生多起爆炸。图为驻利比亚记者拍摄到导弹落下瞬间。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据伊朗媒体报道,美国一名前高官日前表示,美国近期参与的利比亚等战争令中俄利益受损,美国对中俄构成冒犯。该官员甚至表示,这可能令美国与中俄之间“发生战争”。

  据伊朗Press TV电视台4月26日报道,美国前助理财务部长保罗•克雷格•罗伯特日前接受该电视台采访,就利比亚战争有关问题接受提问。他说,美国参与利比亚战争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同时也是被忽略的一件事是美国未考虑中国的态度。他称,西方军事入侵利比亚导致中国企业造成损失,“中国会认为被美国冒犯”。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美国人希望取代中国在利比亚的经济利益时,罗伯特表示认可。他还说,由于美国在当前叙利亚局势中的角色,美国可能也冒犯到俄罗斯的利益。

  “我们正冒犯中俄这两个大国——用一种无所顾忌的方式给两个大国施压。这种行为非常危险。”罗伯特称,“一旦中俄得出结论,认为无法用合理的方式与美国打交道,认为美国决意要伤害他们的话,任何类型的升级行动都有可能发生。这是我们(美国)真正的危险。我们正在引发大型战争爆发的风险。”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军事行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