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1架参与打击利比亚F16战机在意大利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4月27日,北约称一架参与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战机当天在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坠毁。图为2011年3月21日一架丹麦F-16战机在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准备起飞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4月27日,北约称一架参与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战机当天在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坠毁。图为2011年3月21日一架丹麦F-16战机在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准备起飞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中新网4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北约军方27日宣布,一架参与利比亚军事干预任务的F-16战斗机当天在意大利一出空军基地发生故障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

  据报道,北约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指出,一架参与对利比亚军事干预行动的F-16战机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锡戈内拉(Sigonella)空军基地“着陆时发生意外事故”,飞行员通过弹射座椅弹出机舱,及时逃生,战机则坠毁到地面。

  北约的声明说,该名飞行员逃生成功,但正接受身体等方面的情况评估。

  报道指,锡戈内拉(Sigonella)空军基地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北约600公里处。

  北约没有公布这架战机属于哪个国家。但意大利安莎通讯社的消息说,这架战机属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报道指出,阿联酋不属于北约成员国,但它已派遣12架战机,包括6架F-16和6架“幻影”战机,参与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意大利警方已对坠机事件展开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机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