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军火商拟借助利比亚战争大力推销先进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1:38  环球时报
法国军队“阵风”战机从“戴高乐”号航母上起飞执行对利比亚军事任务 法国军队“阵风”战机从“戴高乐”号航母上起飞执行对利比亚军事任务
资料图:台风战机 资料图:台风战机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4月25日报道,欧洲军火商们正在密切关注着参与利比亚战争的法国“阵风”和英国“台风”战机的表现,希望通过实战检验武器性能,大力推销先进战机。

  目前负责监视利比亚禁飞区的英国“台风”和法国“阵风”战斗机同时也处在冲突各方及各自生产商的密切监视之中。英国国防部不断公布英国皇家空军欧洲战机“台风”如何摧毁利比亚军队坦克的画面,称这种新一代战机在利比亚战争中首次接受实战考验具有重要意义。没有参战的德国人同样欢欣鼓舞,因为“台风”战机是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合建的欧洲战机公司生产的,仅在德国就能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公司领导层希望今后20年能够推销出去300架“台风”歼击机,主要目标首先是对其感兴趣的马来西亚、智利、卡塔尔等国。公司发言人表示,“台风”战机在利比亚战场上表现良好,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这种飞机研制时的定位就是保护和防卫边界,进行空中巡逻,目前它们在利比亚所做的正是这些。能在战斗条件下经受住考验,从而意味着欧洲战机的出口前景更加广阔。

  同为利比亚战争盟国的法国同样也在积极推销战机,主要是本国单独研制的“阵风”歼击机。法国国防部不时展示“阵风”飞机在利比亚战场上的成功战例,希望能够争取得到更多的出口订单。(编译:书山)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