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之子视察利官方电视台称父亲不会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9: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约战机25日凌晨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官邸实施轰炸。 北约战机25日凌晨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官邸实施轰炸。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北约战机25日凌晨空袭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的住所阿齐齐亚兵营。目前尚不清楚北约空袭期间卡扎菲是否在住所内。但利比亚政府发表声明称,卡扎菲还活着。

  西方媒体称,这是迄今北约对利比亚首都最大规模的空袭,也是其第二次轰炸卡扎菲住所。在此次空袭中,卡扎菲在阿齐齐亚兵营用于会晤部长和主持重要会议的一幢建筑被夷为平地。的黎波里其他一些地方也遭受了空袭。据利比亚政府负责新闻宣传的负责人称,至少有45人在空袭中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这名负责人说,北约正企图通过加大空袭力度来谋杀卡扎菲。另据利比亚医院方面的说法,当天总共有12人在轰炸中身亡,60多人受伤。

  空袭数小时后,利比亚政府发表声明称,卡扎菲依然活着,“北约想传递的消息被送到了错误地址”。25日,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突然视察了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总部,并发表讲话说,任何有关他父亲可能会让步的预测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据阿拉伯电视台25日报道,在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卡扎菲的军队与反政府武装的激战仍在进行。反政府武装称,他们有多人遭到炮火袭击而身亡。利比亚反对派组织“国家过渡委员会”25日透露,目前反政府武装已经接受了来自科威特的1.77亿美元的资助。“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4日在访问科威特时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反政府武装更多紧急援助。

  非洲联盟利比亚问题部长级会议2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由于非盟明确拒绝美国关于卡扎菲离职并流放的要求,美国和非盟未能达成关于结束利比亚危机的协议。

  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日前发布的39号声明指出,关于卡扎菲表弟达米在埃及招募年轻雇佣兵的报道不属实,埃及未允许达米在境内从事任何损害埃及利益的政治活动,并表示埃方不会介入利比亚内政,希望利比亚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表示,俄罗斯怀疑西方和北约国家站在利比亚反对派一边。拉夫罗夫当天在访问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非盟关于和平解决利比亚问题的倡议遭到利反对派拒绝,说明反对派的意图是在西方帮助下取得政权。而这不可避免地让俄罗斯产生怀疑,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的西方和北约国家已经站到了反对派一边。

  (本报驻外记者黄培昭、焦翔、苑基荣、谭武军)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