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瓦良格航母舰载机两年内难配备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09:01  东方网
资料图:我国瓦良格号航母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资料图:我国瓦良格号航母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美国防务新闻网18日援引台湾防务官员的话称,中国首艘瓦良格号航母有望今夏开始港口测试,明年开始近海和公海测试。不过瓦良格航母配备的舰载机在至少两年内难以配备到位,航母战斗群编队所需的护航和支援战舰则至少需要五到十年时间。

  文章提到,瓦良格航母照片显示,航母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类似于美国的“宙斯盾”雷达系统,另外还配备一个30毫米近战武器系统以及国产FL-3000“飞豹”舰载防空导弹系统。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防务分析家安德鲁·埃里克森表示:加装FL-3000“是一种更合乎逻辑的方法,可用于纵深防御反舰巡航导弹”。

  埃里克森说,目前还不清楚瓦良格号航母的作战性能。“一艘现代化作战型航母,配备有可遂行高强度军事行动的舰载空中力量系统,而要掌握这一系统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大量的投资,甚至可能使珍贵的战斗机和飞行员面临极大的风险。”

  他还说到,在与诸如美国或日本等高科技国家发生有限战争时(即“台湾冲突”),中国航母可能仅可“作为一个目标”。不过他也指出,中国航母可能会对南中国海周围的邻国构成更大威胁,中国称南中国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春风)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