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智库称中国军费支出全球第二仅达美国1/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4:33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63A型两栖坦克阵列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63A型两栖坦克阵列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1日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国际军费报告称,中国在2010年仍是世界第二军费大国。

  报告说,中国2010年军费开支近1200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3.8%。不过这一增长率与2009年的15%增长相比有很大减缓。

  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与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略有不同。中国数据显示,中国2010年的军费开支为5321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增加7.5%。

  中国官方数据还称,2011年中国国防预算大约为6011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增长约12.7%。

  【法新社斯德哥尔摩4月11日电】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今天表示,全球经济危机对国防预算造成打击,去年全球军费增长速度放缓,创2001年以来最低。

  美国去年军费增速虽大幅放慢,但国防支出仍高居全球第一,几乎包办全球军费增长。美国2010年军费支出增长2.8%,达到6980亿美元。尽管增长减缓,美国军费支出仍增加196亿美元,占去年全球增加支出206亿美元的大部分。

  该研究所军费支出项目负责人说:“美国自2001年起,军费支出成长8 1%,目前占全球军费总额的43%,是军费支出排名第二的中国的6倍。”

  【美联社斯德哥尔摩4月11日电】题:瑞典智库说,全球武器开支增速放缓

  一家智库今天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预算紧缩,世界军费开支2010年仅增长1.3%,而前三大武器投资国分别是美国、中国和英国。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随着巴西等国寻求扩大自己的国际影响力,南美洲成为军费开支增幅最大的地区(5.8%)。

  该智库说,去年名列榜首的是美国,军费开支达6980亿美元,中国(1190亿美元)和英国(596亿美元)紧随其后。南美洲的军费开支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些国家的人员成本上升以及国内安全威胁加剧所致,但这种变化也应放在该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相对有限的背景下看待。在其他很多国家,军事投资增速放缓或减少是因为政府在应对预算紧缩。

  亚洲的武器投资增速降至1.4%,总额达3170亿美元。2010年欧洲的武器支出为3820亿美元,下降2.8%。

  在中东,军费开支增加2.5%,达到1110亿美元,主要是受到了沙特阿拉伯重型武器支出的支撑。

  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非洲主要产油国也对那个地区的武器支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非洲的武器支出增加5.2%,达到301亿美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