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解放军持续提升装备和训练后威胁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10:10  东方网
资料图:解放军加大海军编队协同训练作战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加大海军编队协同训练作战训练。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3月17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的增长,尤其是近些年中国军事行动的活跃和军费的增加,使得一些国家将中国看成对本国的安全威胁。

  文章称,日本本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和海啸严重削弱了日本自卫队的作战能力。自卫队靠近西海岸的一个军事基地被海啸冲击,使得18架F-2战机损毁,其中一些永久失去作战能力。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仅有98架该型战机,一些军舰受到一定程度损坏,本州岛北部军事基地建筑和设施也遭到毁坏。超过半数的自卫队官兵被派往处理被地震破坏的军事基地,以及帮助受灾地区的平民。更专业的军事工程和消防设备被用于救灾,尽管海岸防卫和巡逻功能继续执行,但自卫队的训练将受到严重影响。自卫队将在几个月内极大程度参与救灾工作,这使得他们需要花费超过一年的时间恢复到灾前的准备状态。日本拥有本地区最现代化的军队,同时也是经受最良好训练的武装力量;而此次大地震是自卫队二战以来要应对的最大事件。

  同时,韩国一直在抗议中国对其政府和军事网站不断攻击,而中方否认与攻击有任何联系。但是,韩国网络安全专家正在搜集更多的证据显示攻击来自中国。朝鲜的黑客(都是政府雇员)对韩国的攻击也日趋积极,但中国仍是主要的担心对象。

  报道还指出,中国被指雇佣常规间谍。任何时候,美国都会有几起对在美华人窃取军事或商业机密的起诉。而中国政府方面均否认与这些事件有关。

  中国正在印尼参加一项国际救灾演习,解放军医护人员被派到偏远地区帮助救助当地居民。中国还向日本派遣了大量紧急救援队,帮助灾后营救和其他工作。日本在中国2008年汶川地震时也曾帮助中国;此类互助有助于本地区的主要两个国家减少摩擦。

  早前,中国宣布其2011年度国防财政预算比去年增长12.7%;这一财政预算再过去的十年内增加了一倍。尽管军事支出增加,中国仍然是个地区大国,而非世界大国。但是,这一点正在改变,人们都看到中国近几年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舰打击海盗。最近,又向北非派遣了护卫舰和运输机帮助在利比亚工作的中国公民撤离。中国现在或许是个地区性大国,但在一二十年之后,它无疑将变身成为世界超级大国。所有这些支出似乎引发了地区军备竞赛,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增加军事投入来应对中国军事威胁。中国则把重点放在军队技术和质量上,这让威胁显得尤其可怕。中国军队数量在继续减少,但是现役力量都有更好的教育和较高的工作效率。这是有着良好训练,能够威胁邻国的军队,而非大规模防卫侵略或维护社会秩序的军队。

  菲律宾指责中国派出两艘巡逻艇干涉菲石油勘探船只,而那船只当时正在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工作。两国都宣称对该区域拥有主权。(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