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核潜艇完成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挂海盗旗帜庆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11:19  环球网
英国“胜利”号潜艇驶入军港时挂起了带有骷髅头和骨头图案的海盗旗帜 英国“胜利”号潜艇驶入军港时挂起了带有骷髅头和骨头图案的海盗旗帜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完军事干预利比亚的任务之后,英国皇家海军“胜利”号核潜艇于2日返回了英国普利茅斯海军基地。为庆祝此次圆满完成打击任务,这些英国士兵在“胜利”号驶入军港时挂起了带有骷髅头和骨头图案的海盗旗帜。

  英国《每日邮报》4月2日就对此进行了报道。据称,海盗旗是由潜艇士兵的妻子们做的。文章表示,外界此前或许还有些疑虑,但随着骷髅头和骨头图案的海盗旗帜迎风飘荡,“胜利”号勇敢地向外表示,已经成功完成了对利比亚的打击任务。文章还对“胜利”号取得战绩进行了罗列,其中包括摧毁了利比亚政府的一栋三层楼高的指挥中心;发射了自身携带的8枚“战斧”巡航导弹中的6枚;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的数辆坦克及部分军事设施。从图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站在中间的就是“胜利”号的副指挥官Rob Dunn。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胜利”号首次挂海盗旗帜。在2002年,“胜利”号在参与由美国发起的“真理行动”时,曾向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发射了数枚巡航导弹,那一次它在返港时也挂起了海盗旗。

  英国潜艇与海盗旗的联系可以追溯至1914年。当时,一艘英国潜艇击沉了一艘德国巡洋舰和一艘驱逐舰。在返回军港时,这艘潜艇骄傲地升起海盗旗。这一举动后来成为英国皇家海军潜艇部队的传统之一。任何击沉了敌方舰只的潜艇在返港时都会高高悬挂起海盗旗,以彰显他们的胜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