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搁浅核潜艇指挥官被解职 继续留海军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0:55  京华时报
“机敏”级(HMS Astute)超级隐形核潜艇 来源:环球时报 “机敏”级(HMS Astute)超级隐形核潜艇 来源:环球时报
左为拖船 来源:环球时报 左为拖船 来源:环球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国防部27日说,已经解除上月搁浅的“机敏”号核动力潜艇指挥官职务。

  英国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说,26日解除了科尔斯的指挥官职务,“科尔斯会继续在英国海军服役,将被派往能够让他的才能和经验得到最佳发挥的岗位”。

  这名发言人说,军方会尽快为“机敏”号核潜艇指派新指挥官。

  10月22日,“机敏”号核潜艇在苏格兰斯凯岛海域搁浅,两艘拖船当天晚些时候利用涨潮把它拖走。搁浅事件发生后,不少民众对核潜艇在海岸附近活动表示担心。

  “机敏”号核潜艇长100米,重7800吨,排水量7400吨,配备“旗鱼”鱼雷和“战斧”式巡航导弹,具有动力大、噪音低、攻击力强、隐蔽性高等优点。

  2009年2月,英国“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与法国“凯旋”号核潜艇在大西洋海域航行时相撞,当时两艘潜艇各自携带核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