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伏击号核潜艇今日下水造价12亿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7:23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英国核潜艇“伏击号”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英国核潜艇“伏击号”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英国最大的核潜艇、造价12亿英镑的“伏击号”,将于16日在英格兰坎布里亚郡的巴罗因弗内斯下水,随后进行一系列测试。由于它是近20年来英国新打造的核动力潜艇之一,英国人对它寄予了厚望。

  据了解,“伏击号”潜艇全长88.7米,与足球场长度一样,宽相当于四辆双层巴士,高与12层楼房差不多,其造价高达12亿英镑(126.6亿元人民币)。

  这艘“超级潜艇”使用的核反应堆足以为英国南安普顿市这样的城市提供能量。它还能从海水中提取氧气和淡水,足够98名船员熬过危机。

  “伏击号”常规巡逻可以持续10周,但理论上可以待在海底25年。潜艇上携带38枚导弹,包括射程2000公里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另外配备“旗鱼”重型鱼雷,用以攻击其他船只和潜艇。

  尽管“伏击号”潜艇比被其替代的“敏捷”和“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大一倍,但声音却更小。其推进器比海豚发出的声音更小,敌方舰艇几乎无法察觉。“伏击号”核潜艇上的声呐和雷达也非常敏感,可以发现5000公里外的船只。这就意味着,即使“伏击号”潜艇待在英吉利海峡中,如果有船从纽约港经过,它也能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机敏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