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飞行员驾驶台风战机参与利比亚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西摩完成任务归来 她是英国首位驾驶“台风”战斗机的女飞行员。 西摩完成任务归来 她是英国首位驾驶“台风”战斗机的女飞行员。
“台风”战斗机 。 “台风”战斗机 。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台风”式战斗机作为英国皇家空军的顶级战机,对飞行员的要求非常高。长期以来,能够驾驶它的基本都是男性。但女空军上尉海伦•西摩(Helen Seymour)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一传统:她正驾驶着“台风”参加英军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这也是她首次参与实战行动。

  据了解,“台风”式战斗机是英国皇家空军引以为傲的武器。它由英、德、意、西班牙4国合作研制,每架造价高达1.25亿英镑(约2亿美元),飞行速度2马赫,可在7秒内完成静止至起飞的整个过程,爬升至12000米高空只需要2分钟。英国此次在其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基地部署了10架“台风”战斗机,而西摩就是其中一架的飞行员。

  作为一架以空对空作战为主的战斗机,西摩的主要任务是在禁飞区上空巡逻,击落任何一架违反禁飞令的利比亚政府飞行器,而在轰炸任务当中,西摩也需要发射空对地导弹,配合龙卷风战斗轰炸机打击政府军的地面目标。

  皇家空军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人对西摩的性别有任何异议,她是一名合格的战斗机驾驶员。地勤人员并没有因为她是女性,就觉得为她提供支援是丢脸的事情。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战机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