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出动海军空军精锐战机连番轰炸利比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中新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20日继续对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先后调动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精锐机群,以“三位一体”之势连番轰炸利比亚地面部队和防空设施。

  据五角大楼通报,当日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与海军陆战队AV-8B鹞式战斗机联手出动,全力对利比亚军队实施空中打击,美国海军也派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保驾护航”,在空中进行电子干扰以保护战机。

  美军参谋部主任威廉·戈特尼20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迄今对利比亚军队实施的军事打击取得明显成效,利比亚防空力量损失惨重,地面部队也大受影响,处于“孤立混乱”的状态。

  戈特尼坚称,迄今没有盟军战机被利比亚军队击落,盟军也未收到袭击造成利比亚平民死伤的消息。自19日军事打击开始后,利比亚官方宣布军事行动已在利比亚造成64人身亡,利比亚媒体则报道一架法国战机在首都的黎波里地区被利比亚防空部队击落。

  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相关决议后,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盟军在19日开始对利比亚实施名为“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当日法国战机率先发动空袭,随后美英军舰发射11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

  戈特尼在发布会上称,经过连续两天的军事打击,现在禁飞区已覆盖利比亚约1/3的国土。按照安理会协议,禁飞区旨在禁止在利比亚领空的所有飞行活动,并禁止利比亚拥有或经营的飞机进行任何国际飞行。

  戈特尼同时宣布,除美、英、法、意大利、加拿大外,20日比利时和卡塔尔也宣布加入“奥德赛黎明”行动,这使得目前参与打击利比亚军队的多国部队数量增至七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