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向中国交付第3个可携远程预警雷达高空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9:52  环球网
俄制能携带远程预警雷达系统的“美洲豹”高空气球 俄制能携带远程预警雷达系统的“美洲豹”高空气球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占卜师-俄航空系统”科学生产联合体董事长韦尔巴2月24日宣布,集团旗下的“占卜师”浮空飞行中心股份公司正在为外国客户(中国)再造一个能携带远程预警雷达系统的“美洲豹”高空气球,计划于今年一季度末交付。

  韦尔巴指出,“美洲豹”高空气球的出厂试验阶段即将结束,地面试验将在某个国防科研所院内进行,那里必须有适宜这种大型高空系留气球试验的广阔空间。这个气球计划于3月上旬在莫斯科郊外的佩列斯韦特公开展示,然后向中方交付。他说:“我们应当在2011年第一季度末向订购方交付这个高空气球,只有气球本身和护套,没有目标设备。这将是我们向该国交付的第三个高空气球。从财政角度来看,完成这项订单将对集团公司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此前俄媒体报道称,俄方已向中国供应过两个“美洲豹”高空气球,这种系留气球可以携带专门用于执行防空任务的远程搜索和预警雷达,能够在大约3000米的空中停留30-35天,不用着陆,昼夜执行雷达监视和观察任务。另外,它还能用于保障高效通信、国土守护等任务。(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雷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