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专家认为F-117技术已经过时没必要仿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13:47  东方网
中国专家认为F-117隐形战机技术早已过时,未必值得借用。 中国专家认为F-117隐形战机技术早已过时,未必值得借用。

  东方网2月3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2月2日报道,中国军事专家坚决驳斥有关中国仿制美国F-117“夜鹰”轰炸机隐形技术并将其用于歼-20战机的说法,认为F-117早已过时,未必值得借用。

  中国功勋飞行员徐勇凌日前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F-117“夜鹰”的技术已经过时,中国根本没必要使用F-117的隐形技术。中国自行研发的歼-20则有众多技术突破和创新。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第一次臆测中国的军事技术,对此没有必要予以回应。他指出,歼-20的一些技术性能有较大突破,比如超音速巡航飞行、高机动性等。与此前的歼击机不同,比如歼-7和歼-8确实是在借鉴外国飞机技术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但是歼-20完全是自主创新产品,是国产技术研发的精华。中国专家指出,F-117在1999年3月27日在南斯拉夫被击落时就已经显得过时,况且利用其残骸复制该型飞机使用的隐形材料生产技术也是非常困难的。

  中国《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南表示,说中国从F-117残骸中获取技术的言论毫无道理,因为F-117的技术早在1999年就过时了。况且F-117虽然也有歼击机的定位,但是由于飞行速度不快,空战能力有限,它主要被用作轰炸机,而歼-20战机的定位更类似于F-22,是专门为高速飞行条件下的空战而研制的。(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F-11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