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炒作中国歼20技术来自科索沃战场F117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9: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1月11日,国产第四代战机歼20首次试飞 资料图:1月11日,国产第四代战机歼20首次试飞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 帆  本报特约记者 候 涛  本报记者 谢戎彬 张 旺

  据1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炒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隐形机工程师泄密给中国案”24日宣判。此案的审理已进行很长时间,西方媒体一直借此指责中国,渲染中国的很多军事技术是从别国“偷窃”来的。在此案开庭的同时,西方媒体继续轮番炒作中国歼-20战机技术“来自从科索沃战场拿到的美国F-117残骸”。

  据美联社23日报道,现年66岁的印度裔工程师努希尔-戈瓦迪亚曾参与研制B-2隐形轰炸机,他涉嫌对华出售能令巡航导弹躲过红外线探测的设计材料。戈瓦迪亚于2005年被逮捕。去年8月,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他出售军事机密和帮助中国设计隐形巡航导弹的罪名成立。

  报道称,戈瓦迪亚被控14项罪名,包括:阴谋策划、违反武器出口禁令、逃税和洗钱等。他最高将面临终身监禁。法官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做出最终判决。

  此案曝光后进展缓慢。检方指控戈瓦迪亚至少收取来自中国的11万美元,并用这笔钱偿还了在夏威夷海边一座豪宅的贷款。戈瓦迪亚则一直坚称自己无罪。他的儿子反驳说,戈瓦迪亚这样有体面工作的人不可能出卖军事机密,更不会冒险用机密去换“这样 一笔小钱”。

  另一方面,西方媒体仍在炒作中国“盗窃飞机军用技术”的话题。美国《时代》周刊23日撰文称,中国以“工业间谍渗透”而闻名西欧和美国。尤其是近年来,有关中国间谍窃取军用和民用技术的案件日益增多。美国“Aquapour”网站23日称,在偷窃军事技术方面,中国不是新手,之前不断有报告披露,中国通过在美国的间谍和雇用网络黑客,盗取F-22“猛禽”战斗机的设计详图。

  英国《每日邮报》24日继续炒作中国歼-20战机“剽窃”的话题。该报称,很多西方军事专家认为,中国间谍1999年获取了一架被击落的美国F-117夜鹰战斗机的部分零件,这使中国军方有可能发展隐形技术。本来,美国早已料定中国在数年内没有能力研发隐形战机,制造类似的F-22“猛禽”战斗机对中国来说已属上限。

  其实,《环球时报》记者多年前曾在贝尔格莱德的航空博物馆见到过这架被击落的F-117的很大一部分残骸,这些残骸当时是公开展示的,甚至可以拍照,要说研究,似乎每个到这里的军事代表团都可以研究,中国人似乎并没有得到特别的优待。

  英国《每日电讯报》则渲染中国剽窃俄罗斯的军事技术。该报称,去年中俄关系突然变得紧张,原因在于俄方指责中方生产出与苏-27战斗机和苏-33“海侧卫式”舰载战斗机几乎相同的版本。

  印度“国防”网站还称南非的国防装备技术被中国复制。该报道称,在过去10年中,中国与南非武器商有大量交易,大多是购买武器。近来出现的一些中国军事装备被怀疑窃取了南非的军事技术成果。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表示,西方指责“中国的军事技术是偷来的”论调不是今天才有。在歼-20成功试飞后,包括美媒在内的西方媒体一方面对歼-20的出现表示怀疑,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国际舆论,造成一种“中国军事科技的发展都是靠间谍活动”的印象。美国指控研制B-2隐形轰炸机工程师向中国泄密以及歼-20技术来自美战机,都是经过精心考虑和安排的。如今国际舆论权掌握在西方媒体手中,人们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