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大陆特工曾在塞尔维亚搜集F117战机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9:34  环球时报
美军F-117夜鹰战机1999年遭到塞尔维亚击落后,当时的南斯拉夫军方专家检视战机残骸。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军F-117夜鹰战机1999年遭到塞尔维亚击落后,当时的南斯拉夫军方专家检视战机残骸。图片来源:美联社)
F-117A是美国前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隐身攻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正式服役的隐身战斗机。 F-117A是美国前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隐身攻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正式服役的隐身战斗机。

  环球网1月24日消息,大陆“第五代”战机歼20日前在成都亮相并试飞成功,台湾《联合报》称,“歼20被视为可能威胁到美国的空优地位”。现在传出,“歼20的部分技术也许来自美国”。

  《联合报》24日的报道称,塞尔维亚军方曾向美联社透露,“歼20的部分高科技可能来自一架1999年在塞尔维亚被击落的美军F-117夜鹰战机”。

  报道称,夜鹰战机是举世首见的隐形战机(stealthfighter)。1999年3月27日,即科索伏战争期间,北约空袭塞尔维亚时,塞军的一枚制空导弹击落美军的一架夜鹰战机,飞行员及时弹跳获救。这是号称“隐形”的夜鹰战机首次出师不利。美五角大厦说,“灵活的战术与好运是塞军的俄制SA-3型导弹得以击落夜鹰战机的关键”。

  夜鹰战机的残骸散落在大面积的农地,民众捡来当纪念品,有些碎片跟小型汽车差不多大。当时的克罗地亚参谋总长杜马塞洛索称,“我们当时获得的情报显示,中国特工人员曾深入飞机坠毁的区域,大肆购买农民手中机体残骸”。我们认为,“中国利用这些材料一窥隐形技术的深奥…同时还原工程技术。”

  报道还称,塞尔维亚高层军事官员证实,部分残骸最后辗转落入“外国武官的手中”。美联社试图向美、中国防部查证,均未获回应。

  F-117于1983年上线服役,这架F-117的座舱罩、飞行员的头盔和无线电等残骸,正在贝尔格莱德的航空博物馆展出。

  报道最后说,双引擎的歼20首次亮相,“展现大陆致力研发最先进高科技武器及装备的成果”。尽管歼20至少8到9年后才会正式服役,却可能成为美军最精锐F-22猛禽式隐形战机的劲敌。F-22是F-117的改良机种,也是唯一现役的隐形战机机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117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