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运输机试用商用飞机燃油 拟将试验扩至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1:30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据美国《空军时报》10日报道,在进行了一年多的军用运输机使用商用飞机燃油的试验之后,美国空军计划扩大试用这种燃料的基地的范围,将试用对象扩展到战斗机。

  报道称,这项军用运输机试用商用燃油的计划今年进入了第二年。目前美国空军主要使用JP-8军用燃油,空军想通过试验了解,当战机使用商业“JetA”燃油代替JP-8后的效果如何。到去年12月份,空军已经使用了1.4亿加仑JetA燃料,大约占空军燃料年消耗量的6%。这些燃料主要供4个基地的飞机使用。报道称,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普遍反映使用JetA没有任何问题,因此这项测试持续到2011年,目标是到夏天前增加6个使用这种燃料的基地并让战斗机使用这种燃料。不过这些基地目前还没有确定。

  美国空军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使用JP-8特种燃油,因为加入了添加剂,让这种燃料抗腐蚀性及防冻能力要强于当时的商用燃料。不过那以后,JetA商用燃料的性能也大幅提升,而且很多军用飞机的发动机设计时就考虑使用JetA作为燃料了。由于商用燃油不仅价廉物美,而且美国各大机场均有,其储运环节也可省去大笔资金。据称,如果空军在世界范围内都改用JetA燃油,那么美国空军每年将节省大约4000万美元。

  近年来,美国空军作为国防部航空燃油的最大消耗者,一直开展替代燃油能源的研究,计划到2016年达到50%的航空燃油来自于替代燃油。目前美国空军寻找的替代燃料包括两大方向,一种是以煤炭和天然气等不可再生化石资源为来源的合成燃料;另一种是以玉米、甘蔗和青草等植物为原料的生物燃料。当然,由于喷气式飞机对于燃油质量要求很高,美国空军采取了逐步试飞的方法,2006年9月首次使用人造合成燃料在一架B-52上进行了试飞,这是合成燃料在飞行器上的首次应用。2010年3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A-10C攻击机也首次采用混合燃油进行飞行测试。随着今年美国将商用燃油的试用扩展到战斗机上,未来美国战斗机在燃油方面会有更多的选择。(张家齐)

  (《环球时报》2011年01月12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