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特战队员登民船指导反海盗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 15:55  中国军网

  本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记者 方立华 莫小亮

  “我们是中远集团‘安新江’轮的船员代表,专程来看望护航官兵。”昨天下午,正在吉布提港补给休整的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迎来了3位特殊客人。

  “安新江”轮20日停靠吉布提港装卸货物,几天之后船员们发现,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也来到这里。为感谢辛苦的护航官兵,“安新江”轮船长黄映鸿等3人带着慰问品,代表早已对海军护航编队充满敬意的全体船员来到“徐州”舰探访护航官兵。

  “没有看到你们的时候感觉你们充满神秘,来到你们身边倍感亲切与自豪。得知前不久你们长途奔袭接护‘乐从’轮,营救‘泰安口’轮以及挫败海盗连续袭击商船的事迹后,我们对你们早已仰慕有加,没想到机缘巧合,有幸停靠同一个港口。”黄映鸿激动地对前来迎接的“徐州”舰舰长王宏民说。

  踏上祖国的战舰,看到精神抖擞的水兵,走过整洁干净的通道,“安新江”轮3位船员代表感慨不已,特别是当他们得知今年12月26日是我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两周年时,转业军人、“安新江”轮政委黄家明代表全体船员向护航官兵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王宏民向“安新江”轮3位船员代表介绍了我护航编队的情况以及当前海盗活动特点,并详细询问了“安新江”轮的反海盗措施和方案,提醒他们加强观察,提高警惕,条件允许要尽量加入海军护航编队航行。

  随后,王宏民和特战分队长王以光带领特战队员,登上“安新江”轮实地查验该船反海盗措施和器材,观看了船员的反海盗演练。王以光根据该船的结构,详细查看了安全舱室,并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特战队员则利用这一机会抓紧时间了解货船构造,以防不测之需。

  异国相见,时间纵然再长也显短暂。临别时,“安新江”轮船员们主动到舷边送行,眼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船长黄映鸿紧紧握着王宏民的手说:“有你们在,我们心里就有底了。”

  (本报吉布提12月24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