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巢湖舰创多项护航纪录曾接护获释商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06:36  解放军报
执行护航任务中的“巢湖”舰。本报特约记者 曹海华摄 执行护航任务中的“巢湖”舰。本报特约记者 曹海华摄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左舷30度、距离8海里,4批可疑小目标向我高速抵近!”“一级反海盗部署!”12月9日上午,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巢湖”舰“战斗警报”再次响起,舰指、对海、对空、情电等多个部门在数分钟内全部进入战斗状态。这是该舰为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组织的一场以护航为背景的全要素检验性演练。

  “巢湖”舰连续参加了第四批、第五批护航行动,历时276天,累计航程5.2万海里,先后为666艘中外船舶安全护航,驱离可疑船只405艘,接护被海盗劫持后释放的商船2艘,解救遭海盗追击商船1艘。创下了我海军作战舰艇远航准备时间最短、单舰航程最远、护航时间最长、护航批次和护航船舶最多等多项纪录。

  “巢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去年年底,列装不久的“巢湖”舰接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命令。他们克服各种困难,以最快速度完成了长时间远航所需的人员、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

  走向深蓝,胸怀使命。全舰官兵以护航行动为“磨刀石”,把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作为练兵“大舞台”,按实战标准全方位磨砺自己,远海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得到提升。在吸收和借鉴前三批护航编队的经验基础上,“巢湖”舰首创“护航舰艇脱离船队依靠舰载小艇和直升机实施护航”等多种护航新方式,练就了以快制胜的过硬本领;在各部门间进行交叉训练、协同训练和一专多能训练,使舰艇全天候、全要素、全员额遂行任务能力得到显著增强。他们适时开展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反恐与反海盗、临检拿捕、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模块训练,开展英语口语和体能训练,既完成了护航任务,又有效提升了综合作战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巢湖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