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护航编队已解救遭海盗袭击船舶21次30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李唐报道:12月20日至21日,海军在京组织召开亚丁湾护航两周年研讨会,全面总结两年护航实践的主要成果和经验体会,深入分析当前护航任务面临的复杂形式和严峻挑战,就推进护航工作改革创新进行探讨。

  这次研讨会重在梳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并分组对远海护航行动组织指挥和作战保障、护航中的政治工作、远海后勤保障能力建设和装备保障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研讨会上,外交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及有关单位领导作了研讨发言,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作了主旨发言。

  护航两年来,海军先后组织指挥了7批18艘舰艇、14架直升机、近500人次特战队员实施护航行动,海军各级和任务部队在护航实践中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能力,经受了考验,积累了经验。截至今天,海军护航兵力圆满完成3097艘船舶护航任务,接护被海盗释放船舶7艘,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解救遭海盗袭击船舶21次30艘,百分之百地保证了被护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来自军委和总部机关、国家部委、军事科学院和国防大学,海军机关、各舰队和院校等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