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尼韦尔亚太区总裁:我们赢得C919六成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0:47  新浪航空

  2010年11月16日-21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厂商参展,参展飞机约70架。航展期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都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新浪航空在航展现场设立的直播间,邀请中外航空、航天界专家解读本届航展。

  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嘉宾系列访谈

  时间:2010年11月17日

  地点:珠海航展   

  主持人:中国航空报社总编室主任孙伟

  嘉宾:霍尼韦尔亚太区总裁马浩翔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是在珠海航展的现场,这里是中国航空报社、新浪网、中国航空新闻网、民航资源网、在航展期间的新闻直播间的栏目,航展期间陆续邀请航空航天界内的高层、专家、学者和精英来到直播间为我们展示航空航天业欣欣向荣发展的前景。

  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霍尼韦尔亚太区总裁马浩翔先生,请您介绍一下霍尼韦尔公司的情况。

  马浩翔: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主持人:对于广大网友而言,霍尼韦尔是怎样的公司,开展了哪些业务,大家不是很了解,请您简单的介绍霍尼韦尔公司的情况。

  马浩翔:霍尼韦尔公司实际上是由四个业主集团组成,第一个集团的业务包括了自动化控制集团,其中有能源、消防等等。

  第二个业务集团,叫做交通系统,有很长的产品线,最重要的产品就是做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器实际上预示了未来的产品更环境更有效。

  第三个业务集团,叫做特殊材料集团,涉及的产品主要多的是石化材料和其他的材料,包括生物燃油,如何更好的替代现有的资源,能够更加清洁的服务于工业。

  第四个业务集团,就是马总工作的业务集团,叫做航空航天集团,该集团的产品线包括了电子产品、机械产品,主要市场包括了航空运输市场,通用和商用市场,还有防务产品。

  主持人:在珠海航展上我们关注霍尼韦尔为航空航天做出了贡献,马总是中国公司的总裁,霍尼韦尔在中国开展了哪些业务。

  马浩翔:我们在中国实际上有很多的业务,比如说现在在国内跟40多家公司合作,包括了航空公司。比如说传统的业务,就是跟航空公司的合作,我们有一只专业的团队,密切的跟各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了解啊航空公司的需求,提供我们的服务产品,用在现有的机型上。

  我们的合作还包括了跟中国商飞合作,就是参与C919窄体客机的项目,参与了六个系统的竞标,最终赢得了四个系统,我们会组建三家合资企业,去实施C919项目。

  在竞标C919项目的过程中,实际上跟中航工业集团和其他非中航工业的企业建立了很好的合作与工作关系,例如跟中航工业集团双方成立了中航霍尼韦尔高层指导委员会,在指导委员会下面覆盖了一系列的话题,并就这些项目逐个进行合作及沟通。

  谈到双方的伙伴关系,主要有两个方面,现在跟通航、直升机公司和防务公司差不多有10—15个飞机平台在讨论合作,其中已经有部分计划,还有一部分在实施过程中。

  举两个例子,最近刚刚进行首飞的AC311上,就有霍尼韦尔两个重要的产品,一个是航空电子,另外一个是飞机的引擎,在我们的运12上还有综合的驾驶舱系统。

  合作的方面还包含了五个计划,第一个计划,跟中航工业集团电子系统部分建立合作关系,共同讨论生产综合性的驾驶舱系统我们叫做APS。

  第二方面的合作主要是跟航线有关的,也是跟中航工业集团的电子集团公司、CETC、中国民航进行战略性的对话,如何在电子系统上进行更好的合作。

  第三部分的合作,主要是机械系统方面,大家现在正在探讨成立“杰出中心”的概念,工作内容包括了防空系统、发动机等等。

  第四部分发动机方面的合作,现在跟中航集团发动机集团讨论这方面的内容,包括未来的发动机会是什么样的,双方在未来发动机方面可以展开怎样的合作,通过沟通逐步的落实。

  第五部分的合作主要是研发,包括了电子系统、机械系统,作为中航和霍尼韦尔最高指导委员会向下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在未来几个月中会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主持人:刚才听到马总介绍了跟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商飞集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包括直升机、飞机、发动机等等领域,说明霍尼韦尔对中国航空市场的关注,项目开展的很多,范围铺得也很广,霍尼韦尔公司和霍尼韦尔中国如何布置自己的力量,调配自己的资源,从而支持这些项目落到实处,达到开花结果的效果。

  马浩翔:首先我要说的是,正在构建一个团队,比如说在C919上有很好的组织机构,工程人员队伍也在不断的壮大,在跟中航的合作中,同样也在扩大团队,包括航线的业务,为了配合客户业务的需求和架构,相应的调整我们的架构,不断的组建和扩建。

  主持人:航空领域国际合作是大的方向,通过国际合作将一些项目和现代航空的技术经验共享,合作的同时,霍尼韦尔在中国也面临着竞争,在竞争的过程中,霍尼韦尔的竞争优势是哪些,如何把握中国航空市场的商机。

  马浩翔:首先,我们有若干的想法,实际上自己的观念在合作过程中不断的发生变化,通过跟合作伙伴的互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想法,更好的适应市场,适应合作的需求。  

  我们注重于加强跟合作伙伴的关系,不仅仅关注现有的市场,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更广大的市场。

  主持人:霍尼韦尔公司也投入到了C919大型客机项目上,做了很多的工作,近年来中国航空业发展的很快,有了自己的大飞机项目,表明中国的航空市场是在平稳的上升中,霍尼韦尔公司如何看待中国航空工业未来的发展,对中国航空工业未来的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马浩翔:实际上你提到的是自然的演进过程,中国有非常强的技术能力,现在还有国家的意识在支持,您刚才提到宽泛的平台,该平台吸引很多的资源和注意力,所有的一切,都是积极的因素。

  主持人:霍尼韦尔跟中国开展了很多的合作,包括中国商飞和民航局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在此过程中,您可以给合作伙伴提供怎样的建议,或者是合作伙伴给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双方的互动是怎样的,将其中的心得体会跟大家分享一下。

  马浩翔:首先要说的就是分享,不仅仅是从客户伙伴处分享和学习到很多的内容,客户伙伴也有期望,希望从我们这里获得更多的经验和实践的帮助,例如生产、取证等成熟的内容,是否可以应用于中国。

  美国通常会从美国人的思维考虑问题,欧洲人会从他们的角度看待世界是一样的,中国人自己独特的视角,包括中国有自己的航空体系。这些的不同,实际上对整个世界带来很大的好处,因为视角和文化的不同。

  主持人:刚才马浩翔先生提到,在中国开展了各方面的工作和项目,未来霍尼韦尔公司将在中国有怎样的预期和期待,还会进行怎样的投入。

  马浩翔:霍尼韦尔在二、三年前跟客户的沟通过程中注重于倾听来自于不同方面的意见,包括政府以及客户方面的意见,我们跟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更多的了解了他们对于合作伙伴的期望和看法。

  我们的准则是更多的倾听,了解客户的需求,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好的成为本地的企业。希望成为本地的企业,有更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我们在很多方面进行改变。

  举一个例子,我们一直关注中国其他的市场,包括中国汽车市场、电子产品市场,电话市场,这些市场的变化,对我们有很多的启示,我们在倾听客户意见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调整我们的策略,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加强合作的过程中,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基础。

  短期的目标,希望有更多的合作,帮助我们适应客户业务发展的需求,我们也需要从公司的架构和其他层面进行调整,从而配合变化和需求。

  主持人:非常感谢马浩翔先生跟大家进行交流,同时希望霍尼韦尔公司跟中国的航空企业、政府合作的更加紧密,将合作的领域扩展到更多的方向,为中国航空工业和世界航空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浩翔:非常感谢,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互动的过程中真正的互相的受益,我们也在倾听你们,希望跟合作伙伴的关系能够更好的得到加强,谢谢。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霍尼韦尔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