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与霍尼韦尔将以大飞机为平台探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2:09  环球时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会见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表示中航工业愿与国际航空界广泛合作共拓市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会见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表示中航工业愿与国际航空界广泛合作共拓市场。

  5月1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林左鸣表示,中国航空工业正在积极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愿意与国际航空界开展伙伴式的平等互利高层次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林左鸣认为,国际航空界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可以分为三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为了降低成本的单纯合作,国际航空界主要看重的是国内的便宜劳动力和低生产成本,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而进行合作。第二种模式是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策略性合作,国际航空界看重中国航空运输业的迅速发展和航空器的巨大需求,为实现本地化生产而进行合作。第三种模式是双方以伙伴方式平等互利合作,合作双方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为目标而进行的更高层次合作。他表示,中国航空工业对三种合作模式都不拒绝,热烈欢迎各方前来合作,并将积极参与其中。但中国航空工业更希望以第三种模式展开合作,愿意为开拓全球市场贡献力量。

  林左鸣说,关于第三种合作模式,在国际航空界最著名的典范是法国赛峰公司和美国GE合作研制CF56航空发动机。而国际航空界与中国航空工业目前的合作更多的是基于前两种模式。随着国产大飞机立项与ARJ21客机的系列化发展,以及中国航空工业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都吸引了国际合作者的目光,新一轮国际合作高峰即将到来。

  高德威表示,霍尼韦尔坚信中国航空工业未来实力必将增强,也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高德威说,我们深知中国自主研制新的机型不仅是想拥有制造能力,还想培育相关的知识储备和研发技术能力。霍尼韦尔完全赞同中方的做法,并认为这种理念对在创建一个实力更强的全球航空航天行业非常重要。霍尼韦尔愿意与中方在上述三种合作模式基础上展开全面合作。

  多年来,中航工业积极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目前已与波音、空客、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等众多世界知名航空企业建立了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霍尼韦尔公司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等,目前与中航工业开展和探讨的合作项目包括辅助动力装置(APU)、环控、机轮刹车、多模式接收器、综合航电、飞控、照明等领域。双方未来将以大型客机项目为平台,探讨多方面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